您的位置:投资理财
价值投资者应慎对熊市反弹 勿买已上升两三倍股票

  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去年秋天的金融危机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下跌的市场是买入价值股的好时机,就像格雷厄姆和多德在《证券分析》一书中所说的,普通大众将来很可能会遗憾地按上涨后的价格买入。

  对于总部在波士顿的Baupost基金公司的创始人和现任总裁塞斯?卡拉曼,去年秋天的那段危机时期的确为他提供了很多这样的机会。在今年举行的波士顿资产分析家协会的年度会议上,卡拉曼做了上述演讲。

  在是次演讲中,卡拉曼称赞他的团队在不寻常的市场波动中保持了清醒的头脑,配置了为投资者提供卓越的长期业绩的投资资产组合。

  在价值投资派别中,除了巴菲特外,卡拉曼是另一位广受投资人尊敬的投资大师之一,作为经典教材《安全边际》的作者,卡拉曼不仅长期投资业绩遥遥领先对手,而且总是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提出充满智慧的评论帮助投资者提高投资技能。

  理性的放弃

  卡拉曼认为始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市场反弹有“越来越多的投机性”,反弹的促进因素是那些寻找发现新的复苏萌芽的投资者,而且他们认为已经找到了。卡拉曼怀疑,他们是否真的知道经济“稳定或暂停了,而不是变得更糟。”

  最近,卡拉曼花了很多时间思考熊市反弹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他的结论是,它酷似当前的反弹——人们基于复苏的迹象或相似的看法,而投机的大胆举动。

  这次反弹已经使得那些在半年前“为稳定他们的投资组合,与魔鬼达成了协议”的投资者重新开始投机于已经上涨两三倍的股票。

  “避免损失的谨慎已经被不要错过的思维取代”,卡拉曼说,这样的想法带来的是投机,而不是投资。实际上,这样的投机情绪是由于对理性的放弃而导致的。卡拉曼这样的长期投资者认为,害怕错过的根源不是恐惧,而是人的贪婪。

  卡拉曼没有提供任何经济或市场预测。因为这种预测会掩盖他的投资风格,他的投资重点是具体资产的价值评估,以及购买被低估的资产,而不是对经济或市场正在朝着一个特定方向发展的打赌投注。

  “价值投资者不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他说,“投资只专注于拥有的资产和资产的价值问题,因为它们很便宜。”但问题的关键是,被低估的股票,价格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保持很低的水平。

  通货膨胀是卡拉曼明确表示担忧的经济因素,他为此进行了大规模的利率上限和利率互换以对冲风险。卡拉曼很喜欢这两种对冲工具,因为他只需要支付一次性的费用就可以在资产到期前获得他所希望的利益保护。

  卡拉曼建议投资者忽略外界的噪音,形成自己的主见并且付诸行动,而且不要受短期价格波动的影响。投资需要专注于企业正确的品质和正确的商业模式,因为这才是长期价值所在。

  配置高等级债券

  首页上一页下一页末页跳转1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