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投资理财
经济指标出现回暖 大宗商品后市值得期待

  5月4日,国内期货市场期铜、期锌、天胶、连塑以及油脂类期货品种收于涨停。

  市场人士预计,在全球量化货币政策推动下,近日经济指标已经出现回暖,大宗商品有望走出“红五月”行情。

  南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朱斌表示,“目前,从中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均反映出中国经济正在逐步恢复。此外,中国也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信贷屡创新高,这些货币的释放将为大宗商品市场上涨提供可能性。另外,信贷规模不断扩大不仅仅推动期货市场上涨,更能推动房地产市场和股市的上涨。目前,宽松货币政策效果已经显现,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回暖,我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见底。所以中国资本市场的反弹可能会延续到6月。从国外市场看,金融机构还处于疗伤期,如果金融机构信贷信心恢复,则加速量化货币政策下的全球资本市场反弹步伐。”

  海通期货研究部负责人郭洪钧称,“从经济指标上来看,5月份中国仍将处于经济恢复,价格上涨态势。不过,外围市场情况具有不确定性,美国制造业指数虽有上涨,但仍处于低位。不过,只要外围市场不出现集体暴跌,则中国可以凭借自身较好的基本面,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不过,分析师们指出,大宗商品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墨西哥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上周对全球期货市场造成沉重打压,不过,5月4日,国内大豆期货1001合约收涨,涨幅达4.71%,流感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已经平复。朱斌指出:“目前,甲型H1N1流感暴发带来的市场负面影响已经基本消化,如果疫情就此被控制住,则大宗商品市场所受影响不大。”

  郭洪钧则指出:“投资者还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流感疫情未被控制住,将对经济造成极大的打击。”

  光大期货发布报告指出,由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菲律宾、泰国和阿联酋等国宣布禁止从墨西哥和美国进口生猪及猪肉产品,投资者开始担忧全球谷物和玉米饲料等农产品的海运需求会出现下降,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走弱。

  不过,甲型H1N1流感疫情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较为复杂,郭洪钧提醒投资者紧密关注流感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