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传播金融正能量 筑牢安全“防护墙”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市区,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本报讯  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主动适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形势、新要求,9月26日,在当地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热点和业务实际,高效务实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如果有陌生电话打来,说你中奖了,需要点一个陌生链接领取奖励,大家点不点呢?”活动当天,市区小廊桥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的提问,引得现场群众驻足讨论、交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为大家揭晓答案,并解读经典案例,揭露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惯用的手段及特征,为在场群众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金融课”。 

  为提升宣传效果,该行通过在现场设置宣传服务展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从业务角度切入,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个人征信保护、反诈防骗、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相关金融知识,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普及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金融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和防范能力。

  据悉,为拓宽宣传覆盖面,切实做好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工行雅安分行辖内各支行网点统一投放消保宣传材料,循环播放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视频宣传片,在网点醒目位置投放统一活动海报及主题口号,营造浓厚热烈的宣传氛围。  

  与此同时,该行还开展“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以及“五进入”教育宣传日活动,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雅安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全辖各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有奖竞答等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不断提升“工行驿站”消保教育宣传效能。  

  此外,聚焦客户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工行雅安分行通过优化金融服务流程、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完善适老化金融服务措施等举措,有效拓展工行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覆盖面,不断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工行雅安分行将持续深化“一盘棋”理念,与当地监管部门、同业、企事业单位、主流媒体等密切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善“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依托微信公众号、“工行驿站”、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等渠道,强化体验式、互动式教育宣传,多方位、立体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更好推动金融知识入脑入心入行。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