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践行普惠金融 赋能经济发展

  本网讯  眼下,正值春茶上市,盛产茶叶的名山区处处飘散着茶香。穿行茶园间,随处可见茶农背着茶篓穿梭;走进茶叶交易市场,百余家茶叶销售商展示着自家茶叶,茶商们则四处查看和寻找自己心仪的茶叶,看形、闻味、论价,热闹而繁忙。

  同样繁忙的,还有工行雅安分行的工作人员。

  “对于茶商而言,资金周转要求高,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一旦出现资金缺口,就容易对今年春茶销售造成巨大影响。”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对此,该行积极深入名山区茶叶交易市场,充分挖掘客户经营需求,并依托“商户贷”助力茶商经营。

  “我们想扩大经营规模,苦于资金不足。”在走访过程中,工行雅安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某茶叶商行今年想要扩大经营规模,但受之前疫情影响,资金不足,想法一直被搁浅。

  于是,该行客户经理立即向该企业主推荐了工行的“商户贷”产品,这是中国工商银行基于客户在该行或其他收单机构的收单信息及经营情况,为商户打造的专属融资产品,支持小微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         

  但眼下正值清明前茶叶产销旺季,如何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出来办理贷款,让该企业主犯起了难。“全程线上操作,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完成贷款。”工行雅安分行客户经理耐心地解释与指导,仅花了三天时间,便成功为该企业主通过线上平台申请了260万元的“商户贷”。

  “以往普惠金融贷款,审核流程多,一笔流程往往需要半个月以上才能完成,不少茶商因此错过了经营发展的最佳窗口期。‘商户贷’刚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商户贷”基于商户收单、交易、信用等信息,通过大数据技术智能准入授信,具有“自动授信、自测额度、自主提款、实时到账、随借随还”等特点,同时期限长、利率低,特别适合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在经营生产受到外部因素影响,维护正常经营或扩大经营规模以及满足资金周转等需要。

  “工行不仅服务好,他们推荐的‘商户贷’更是方便快捷,为我解决了一大难题。”收到资金的企业主忍不住啧啧称叹。

  普惠金融既是大局问题,也是经营问题;既是政治担当的体现,也是银行转型发展的方向。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的“主力军”,工行雅安分行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的“初心”和“使命”,持续发挥头雁作用,让普惠金融的活水真正灌溉实体经济的“田间阡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