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全面加强两个“从严”扎实推进“转树作抓”专项行动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近日,工行雅安分行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暨纪检工作会议,积极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相关工作,扎实推进“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见举措、见行动、见成效。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强化学习、深化认识,进一步加强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转树作抓”的行动自觉,确保“转树作抓”行动在工行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真查实改。全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加强监督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以省分行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聚焦“五破五立”,主动查找薄弱点、空白点、风险点,并把问题整改落实与加强全行党的建设、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和贯彻“三新一高”相结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聚焦主业,彰显担当。将“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要求,贯穿于全行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中,大力支持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滴灌普惠小微,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科技赋能智慧城市升级,让金融服务更便民、利民、惠民、安民,为我市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工行力量。

  健全机制,长效推进。深化运用“三不”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标本兼治的叠加效应,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关键业务、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强化违规问责惩戒警示作用,持续提升问责机制管理质效。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党建国法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实现抓案件、抓规律、抓责任、抓作风的有机统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