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行雅安分行开展“炫色青春”青年员工赋能培训

  为贯彻“人才兴行”战略,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关心关爱思想,为青年员工提供平台,创造机会,赋能量,工行雅安分行团委组织开展了“炫色青春”青年员工赋能培训。内容涵盖普通话、演讲、朗诵、主持、礼仪等五大方面,来自全行各专业、各条线40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工行雅安分行团委相关负责人希望青年员工要珍惜平台,将此次培训当作“加油站”,潜心学习,全面提升;要认真踏实,实实在在“学”,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要知行结合,努力将知识化为前行的信心、勇气、能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工行员工。
  在为期两天的第一期培训中,雅安电视台的老师分别就演讲技巧、商务礼仪、普通话等三方面与全体青年员工进行了分享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此外,在演讲培训课上,除了学习专业系统的理论知识外,还通过想象与隐喻能力训练、脑图与逻辑能力训练、三句半段子等,强化了青年员工“实战”训练,打开了青年员工们演说的“开关”。
  在商务礼仪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细致讲解了领导来访的礼仪、请示汇报礼仪、接听电话礼仪、会场安排礼仪、用餐礼仪等基本常识和技巧。在场景模拟中,积极引导参训员工进行言行规范训练,使礼仪教学内容更具有实操性,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商务礼仪场景应用的理解。
  在普通话培训课上,授课老师讲授了普通话正音理论,有针对性地纠正了四川方言在普通话中的发音,还进行了电影配音,课程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通过连续两天的系统性学习,参训青年员工在演讲、礼仪、普通话等方面都有不少的收获和进步。下一步,工行雅安分行团委将继续做好后续课程安排,努力凝聚、引导、服务、成就青年员工,激发青年员工“我要成长”、“我应奉献”的内生动力,打造“学习型”团委,构建“三雅”(雅言、雅行、雅趣)团文化,营造比学赶超、争当贡献者的良好氛围。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