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行驿站” 寒冬里的温暖港湾

  新年伊始,雅州大地银装素裹。

  在我市,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志愿者、快递员、外卖小哥顶着寒风坚守岗位,默默为市民做着奉献。为给社会公众提供暖心的便民服务,传递工行温度、传播工行正能量,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在辖内各网点设立“工行驿站”,以实际行动践行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一抹温暖。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为外卖员送上热饮

  从细节出发

  暖心便民服务受欢迎

  近年来,工行雅安分行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准,其推出的“工行驿站”,更是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走进工行雅安分行营业部网点,在一楼正门门口设立的“工行驿站”服务标识一目了然。网点内配备了饮水机、雨伞、充电宝、免洗洗手液等物品,满足了大部分客户到店需求。此外,还为特殊客户群体准备了老花镜、轮椅等,全方位、多角度为客户考虑,处处体现服务理念,成为广大户外劳动工作者劳累时的温暖港湾。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1月20日中午12点,外卖员周丽出现在工行雅安分行营业部门前,工作人员看到周丽的手冻得通红,便热情地对她说:“赶紧进来休息一下,喝杯热茶吧。”说着,便端了一杯热茶递给了她。“从事外卖行业这么久,虽然有时很累,但也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周丽说。

  “我们几个就在附近打扫卫生,自从有了这个‘工行驿站’,我们便常来这里喝水休息、加热饭菜、给手机充电,方便多了!”一位环卫女工对工行雅安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说,刚开始来这里还有点不习惯,总感觉不好意思,但是工作人员热情友好的服务态度,打消了她的顾虑,时间长了,就感觉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方便。

  随着大家口耳相传,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工行雅安分行有一个“工行驿站”,也常有环卫工、外卖小哥、快递员前来喝杯热水,也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走累了在这里休息片刻。此外,工行雅安分行辖内各网点的工作人员,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走出网点走上街头,向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人员端上热饮,让大家感受到寒风中的浓浓暖意。

  “‘工行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及到店客户免费提供热水,以及创可贴、暖宝贴、口罩等物品。”据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驿站”以“城市因您而变得更加美好”为服务宗旨,为环卫工人、志愿者、快递员、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城管、交警等提供临时休息、饮水、手机充电等服务,也为老人、儿童、残疾人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同时,还以“工行驿站”为载体,提供金融诈骗防范、消费者权益保护、远离非法集资等相关普惠金融安全资讯宣传材料,让户外工作人员在休息的同时了解金融常识。

  丰富服务形式

  打造市民心中的满意银行

  除了“工行驿站”的设施设备越来越齐全之外,工行雅安分行的服务也越来越周全。

  工行雅安分行各网点常会遇到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或老年人需要办理银行业务,当这些客户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办理时,工作人员便会取出轮椅,搀着客户从容坐下办理;同时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其办理业务,缩短等候时间。此外,各网点也有许多上门核保服务,工作人员需要利用午休时间上门核实,从而让客户获得便捷、温暖、安全的实质性服务。

  近日,工行雅安分行上坝路支行的暖心服务,就受到了一对聋哑老人的点赞。“老人发现卡内余额有问题,想要到网点进行查询,但由于沟通不便,老人非常着急。”据该支行相关负责人回忆,在通过与老人进行比划交流后推测,老人应该是在ATM机具上取款时发生了故障,老人因一时着急,在反复查询时将银行卡密码锁定,无法知晓资金情况。

  于是,该支行工作人员带着老人到大堂智能机具上,对银行卡密码进行了重置,并打开历史明细单,将逐笔资金指给老人看,让老人了解到自己的资金没有损失。事后,这对聋哑老人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这个无声的感谢,对我们而言更是一份感动。”工行雅安分行上坝路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一杯热茶、一句问候,是“工行驿站”的服务承诺;一抹微笑、一句称赞,是“工行驿站”的服务意义。“工行驿站”服务,是工行作为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在“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道路上,工行雅安分行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在极具创新意识的潮流中,更从未有丝毫的松懈。

  在未来,工行雅安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优化“工行驿站”服务功能,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加丰富、更为暖心的便民服务,努力成为人民心中的满意银行。 

  本报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