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行雅安芦山支行深入开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

  本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根据工行省分行统一安排和《关于印发〈雅安分行2020年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11月26日,工行雅安芦山支行召开全行员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关于编发依法惩处非法发放贷款犯罪判例分析集的通知》《防止利益冲突和业务回避管理规定(2020年版)》《关于印发重大违规典型案例汇编的通知》及《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并结合近期市分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行长导学”“业务对标”“案例分享”等形式,结合本行实际,开展好案例剖析反思,以“警示与反思”为主题,组织支行员工开展大讨论活动。

  在学习讨论活动中,该支行负责人要求各岗位员工要紧紧结合自身专业定位,以案为鉴,坚持风险为本,坚持底线思维,既要深入学习领会普遍适用禁止性规定及覆盖网点和重要岗位人员的禁止性规定,更要准确理解和执行各业务条线禁止性规定,践行禁止性规定专项活动。要结合总、省分行编撰的《关于编发依法惩处非法发放贷款犯罪判例分析集的通知》《关于印发重大违规典型案例汇编的通知》《同业典型案例汇编》《反洗钱红线手册》开展案防工作,通过加强案例教育进一步深化红线意识、掌握禁止性规定,要使《禁止规定》成为人人遵守,不敢触碰的“高压线”。

  各岗位员工要根据不同岗位特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联系实际开展学习,要把理论学习运用于实际,着眼于对工作中实际问题的思考,着眼于推动支行的业务发展,要把学习活动同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履职能力提升开展学习,通过案例警示反思工作中的风险点和隐患环节,紧抓风险防控不放松,努力提高自身风险防控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

  员工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汲取《关于编发依法惩处非法发放贷款犯罪判例分析集的通知》《关于印发重大违规典型案例汇编的通知》《同业典型案例汇编》及其他业务条线违规违法典型教训,要通过加强案例学习进一步深化红线意识,自觉主动合规,落实“第一道防线”的合规责任,要争做遵纪守法的典范,依法合规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开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 工行雅安芦山支行全体员工对2020年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进一步加深了理解,依法合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把依法合规经营融入风险控制流程和内控管理制度中,层层落实案防责任,增强支行员工“见微知著、防患未然”案防意识,严格坚守纪律红线,严格把守风险底线,将2020年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