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行雅安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标识启动工作培训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人民银行、工行省分行关于做好网点存款保险标识启用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工行雅安分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营业网点负责人及副职参加存款保险标识启动工作培训,对该行存款保险宣传和标识启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11月28日存款保险标识顺利启用。

  首先,资金财务部负责人对存款保险工作进行讲解与安排:一是讲解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和标识启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二是传达人民银行存款保险工作的四个规定要求“规定的时间、规定的位置、规定的制作规范、规定的宣传口径”;三是对该行存款保险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四是要求各机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市分行统一安排部署及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执行,做好网点人员再培训工作。

  其次,渠道管理部负责人对存款保险标识的制作、摆放进行讲解与安排:一是简要介绍存款保险标识的制作标准要求,市分行统一制作配置到支行,支行安排专人进行保管与摆放;二是明确了存款保险标识、《存款保险标识制作手册》、宣传折页、存款保险标识座牌的摆放位置;三是对城区网点和县域网点、离行式自助银行存款标识资料配置时间和启用时间进行安排落实,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时间启用张贴、摆放存款保险标识,严禁提前和延迟启用;四是加强日常存款保险标识维护工作,及时更换破损、污损、褪色等不合规的存款保险标识。

  最后,分行资产负债经办人员解读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存款保险标识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讲解存款保险宣传口径及政策要点,介绍存款保险标识图标构成、制作标准、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让参会人员认识到了存款保险制度和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的重大意义,了解到了人民银行和行内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启动该项工作作好了充分准备,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