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行雅安分行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本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行雅安分行结合实际,多举措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全方位营造浓郁活动氛围。该行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郁活动氛围。通过营业厅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放标语、多媒体屏幕投放扶贫宣传图片及视频等,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日活动氛围。与此同时,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10月15日至10月17日,雅安分行各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10月17日,工行雅安分行本部工作人员赴汉源县唐家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金融”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以反洗钱、假币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金融扶贫政策等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重点,为村民们发放宣传折页并答疑解惑,提升了村民们的金融意识、风险意识。

  多渠道开展扶贫捐赠活动。涓涓细流,终可汇成汪洋大海;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该行行领导、各中层干部等带头发起扶贫捐赠,全行上下爱心齐聚,共捐款项约1.5万元,全额捐赠定点帮扶村——汉源县河南乡平等村,为村民们献上了工行人的拳拳爱心。

  “以购代捐”积极创新扶贫模式。雅安分行采取“以购代捐”模式,在工行融e购平台采购“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今年以来,合计采购扶贫物资18.6万元,以此方式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积极参与扶贫日“三送”活动。10月17日,由人行雅安中支主办的“决战脱贫奔小康 乡村振兴享盛世”2020年国家扶贫日送金融知识、文化艺术、医疗服务下乡公益活动在汉源县唐家镇河西中心学校隆重举行。该行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反洗钱的责任与义务》参与本次公益活动,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情景剧通过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生动演绎了洗钱的严重危害,警醒了社会公众要进一步提升反洗钱意识,增强金融素养。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