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行雅安分行“青年先锋队”深入校园开展征信知识进宣讲活动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打造诚信校园,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近日,在人行雅安中支的组织下,工行雅安分行“青年先锋队”到四川农业大学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征信知识进校园,网络安全防诈骗”为主题的校园征信知识讲座,现场400余名大学新生认真听取授课。 

  为落实好现场宣讲活动,该行青年先锋队中4名青年员工积极主动参与活动策划,明确分工协作,切实将本次宣讲工作做实做细。 

  在讲座现场,青年先锋队员们为师生介绍了征信的概念、发展历史、应用情况,解答大家关注的征信热点问题,揭露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危害,以及如何鉴别和防范高利贷诈骗陷阱等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和生动详实的电脑课件,向广大师生传导征信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珍爱个人信用记录,保护个人信用信息,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合理、理性、适度消费,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防范意识和甄别抵制能力。同时介绍和引导学生通过微信扫码关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的征信知识和信息,随时随地了解征信,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征信宣讲,从理论到实际,从案例到启示,结合校园特点,紧扣活动主题,旨在向广大师生普及征信知识、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增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识别与防范能力,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责任意识、防欺诈意识和维权意识,打造诚信校园,弘扬诚信文化,为雅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添砖加瓦。本次活动抓住金融知识普及月和大学新生入校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诚信宣讲在广大高校师生心中树立“工行您身边的银行”的大行形象。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