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行雅安分行青年员工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本网讯 为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及风险防控能力,增强社会公众配合义务机构开展反洗钱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督局《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度反洗钱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反洗钱宣传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工行雅安分行结合实际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以“反洗钱 人人有责"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该行“青年先锋队”积极参与其中,发挥了青年力量,彰显了青春风采。 

  工行雅安分行依托营业网点作为宣传的主阵地,通过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口号,在营业大厅多媒体终端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醒目处张贴反洗钱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并向在大厅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单、宣传册,讲解洗钱的危害性、防范洗钱风险以及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出租出借出卖银行卡等进行风险提示,要求客户合规使用账户,有效增强广大客户对反洗钱工作必要性的认识。 

  同时,通过摆摊设点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区县网点结合自身地域特点在人流集中的地区摆摊设点,悬挂“反洗钱知识宣传”横幅,摆放“警惕身边陷阱”的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对过往群众普及反洗钱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反洗钱法律意识,增强了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及风险防控能力。个金、机构等多部门青年员工开展了“扫楼、扫街、进学校、进医院”宣传活动,在川农大、市中心医院等群众聚集区域,接受公众咨询,讲解“现金贷”、“套路贷”、“校园贷”的危害,帮助公众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保护自己的金融安全,防止被洗钱、恐怖融资犯罪活动利用。 

  利用统一宣传加深群众认知水平。该行青年员工创新宣传方式,抓住全市金融机构集中宣传金融知识的契机,在小廊桥摆摊设点,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等,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客户信息治理活动,引导过往群众保护自己的账户安全,现场开展宣传教育,服务过往群众疑问1000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0余份,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此外,该行还积极开展合规文化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全行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工银大学和现场培训、金融时报微信公众号答题组织全行员工开展针对性培训工作,强化高管人员的合规意识和合规理念,增加反洗钱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和业务水平,培养新入职员工反洗钱的基础知识,建立反洗钱培训的长效机制,促进反洗钱全员履职。 

  结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了解公众的诉求,青年先锋队们积极制作反洗钱宣传美篇、H5、小视屏等,通过互联网放大银行业正面声音,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及案例,提高反洗钱宣传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拓宽宣传覆盖面,树立工行的良好形象。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