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商银行“工银智能卫士” 为您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本网讯  “工银智能卫士”是工商银行以客户账户安全为核心,为应对银行卡外部欺诈风险,加强客户银行卡安全管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该行借记卡和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的全方位安全管理解决方案。

  为了让客户享受到更方面、更快捷的账户安全服务,工行正式推出微信公众号办理渠道,客户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定制“工银智能卫士”服务。

  “工银智能卫士”的特色功能有:

  1.账户安全一键检测

  一键对银行账户、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运行环境进行测评,自动侦测隐患,秒出诊断结果并提供解决方案,实现一键触发、全景扫描、即刻修复。

  2.定制安全锁,“锁”住账户资金

  客户可根据自身交易习惯对借记卡、信用卡进行“上锁”,关闭银行卡账户在指定场景下ATM和POS等渠道交易,即开即付、即锁即控。

  “境外锁”,开启后可关闭非常用境外国家和地区的账户交易,封堵盗刷发生于境外的风险

  “地区锁”,开启后可关闭非常用地的账户交易,封堵盗刷发生于异地的风险

  “夜间锁”,开启后关闭23:00—5:00期间的账户交易,屏蔽盗刷发生于夜间的风险

  3.快捷支付 安全管理

  主要用于定制账户的快捷支付功能。客户既可以按照支付机构维度开通或解除快捷支付协议,也可根据支付场景随时调整快捷支付限额。

  4.交易限额 个性掌控

  按照交易介质、渠道、类型等维度,由客户自主定制账户限额,用时调高、闲时调低,掌控自如(仅限于借记卡)。

  5.磁卡交易  限额提醒

  针对银行卡磁条交易存在的风险隐患,该行专门提供银行卡磁条交易核实增值服务。如果是磁条交易发生非标准POS卡刷卡且超过一定限额,工行将通过多种方式核实交易是否为本人操作。

  6.大额交易 短信核实

  希望进一步提升防御等级的客户,还可以定制大额交易短信核实服务。对于定制金额以上的大额交易,要经过短信核实才能支付。

  7.自助渠道 查询提醒

  主动推送风险提示短信,提醒客户关注账户异动等情况。

  8.监控云服务 精准全面

  以风险数据为基础建立风控模型,对全渠道、全客户以及多种交易方式进行实时监测,精准识别银行卡盗刷等欺诈行为,通过自动预警、事中熔断增强验证等不同等级的采取干预措施,实现对风险的即刻感知、精确预判、实时预警,有效降低账户发生欺诈损失的风险。

  办理方式:

  客户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工行手机银行APP或工行网上银行,在线实时设置账户专属智能卫士服务。

  微信公众号:

  1.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

  2.点击菜单“智金融—业务大厅—工银智能卫士”,点击右上角“…”,选择“在浏览器打开”,再选择“启动手机行”。如果还没下载过手机银行,可以点击“立即下载”并注册;

  3.手机银行启动后自动进入“安全中心”,点击“安全检测”可选择“快速检测”和“全面检测”开始检测,并查看报告;

  4.点击进入“账户安全锁”模块,可分别选择设置“境外锁”、“夜间锁”、“地区锁”。

  手机银行:

  1.登录工银融e行手机银行,点击“我的”,进入“安全中心”;

  2.按上述微信步骤3、4,设置“安全检测”和“账户安全锁”。

  网上银行:

  1.登录中国工商银行网上,进入安全模块,点击进入“安全检测”模块,选择进入“快速检测”和“全面检测”;

  2.点击进入“账户安全锁”模块,可分别选择设置“境外锁”、“夜间锁”、“地区锁”,点击进行“解锁”或“修改”。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