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上新了!工行推出“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卡”

  本网讯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也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记者从工行雅安分行获悉,工商银行再次牵手故宫博物院,共同推出“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卡”。该卡作为传承故宫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是兼具双方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将中国至美紫禁文化美学带进百姓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典藏中华文化之美。

  “星耀八方”卡

  天上紫微垣,地上紫禁城。紫微星垣是紫禁城的命名来源,是中华文化最悠久的文化符号,八角金龙藻井与福禄寿喜纹饰寓意吉祥,紫微星垣北极星即有仰观垂象、宅兹中国的文化底蕴,也有吉星高照、星耀八方的美好祝愿。

  “太平有象”卡

  卡面的故宫中轴线建筑如展开的壮美画卷,象与祥同音,双象寓意“好事成双”,也饱含“有对象”的良好祝愿,象征祥瑞平安、河清海晏。

  据了解,这套“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卡”是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以来发行的第二套借记卡产品,此前推出的第一套银行卡产品共有五款,朝气蓬勃的“春卡”、步步高升的“夏卡”、阖家团圆的“秋卡”、招财进宝的“冬卡”和寓意追梦不止的“一路追梦卡”,携带者工商银行和六百年故宫最美好祝愿,将好运送至千门万户。

  春卡

  夏卡

  秋卡

  冬卡

    一路追梦卡

  “重檐翠瓦缀天绫,砌玉楼栏嵌彩龙,风阙云龙盘玉柱,金桥碧水绕宫廷”。今天的“紫禁城生活美学”让传统文化不再陌生,而“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卡”系列创意产品,让紫禁城独特的美学文化不再疏远,可以为全世界所有。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