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金融知识进校园 提升学生金融素养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近年来,一些打着“校园贷”“创业贷”“培训贷”等名义,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非法金融活动的现象不断出现。大学生如何掌握金融知识,识别和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树立正确消费观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随着新学期开学季的来临,为帮助学生群体了解金融知识,给学子送去金融知识普及新体验,9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按照人行雅安中心支行、雅安银保监分局的安排部署,走进四川农业大学,设立服务咨询台,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同学,现在校园网贷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不能随便在校园网贷平台申请贷款。”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学生发放宣传折页,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咨询服务台前,多位大一新生在咨询或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讲解“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并普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正确使用银行卡、支付宝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投资理财观念,通过合法途径获取金融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断用金融知识武装自己,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与法律维权意识,才能避免金融消费风险。”一名大一新生表示,通过活动,他进一步了解了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提高了对金融安全的认知。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是工行雅安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工行雅安分行将“金融知识进校园”作为“金融知识普及月”的一项品牌活动持续推进,每年开学季都会走进高校,开展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诈骗防范意识,谨防不良“校园贷”等诈骗行为,使大家在享受金融便利的同时,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近500人次。

  创新金融服务

  “流动汽车银行”开进校园

  “看,汽车上有银行。”校园里,工行的一辆“流动汽车银行”吸引不少学子的目光。

  大堂经理、两个业务窗口、自助机具、网点LED显示屏……流动汽车银行载有移动柜台、智能服务终端、LED电子宣传大屏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以“移动银行”构建一个银行平台完成银行业务办理的模式。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流动汽车银行”是可以独立流畅地完成银行金融业务的移动营业网点,是银行业务办理的延伸窗口,是工行城市便民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它将银行网点业务受理范围实现延伸和扩展,给广大客户带来便利。

  作为装载银行业务终端和自助设备的特殊车辆,“流动汽车银行”可以为师生提供办理个人银行卡、开立网银等金融服务,是工行雅安分行扩展服务范围的重要渠道,也是服务校园的创新举措。

  随着网络、计算机和移动应用的发展,银行也在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工行推出的“流动汽车银行”,有效填补了金融服务空白区,把便民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体现出工行便民惠民、普惠金融的服务本色。

  本报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