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在讨论中进一步深化合规意识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之警示教育要求,加强对反面案例的反思,8月20日,工行雅安分行内控合规部、人力资源部、纪委办、综合管理部四部门联合集中开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采取“行长导学”“业务对标”“案例分享”等方式,促使全体干部员工在讨论中进一步深化合规意识。

  行长导学与员工自学相结合。该行纪委书记组织四个部门干部员工紧扣《同业典型案例汇编》《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进行学习讨论,并将《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之普遍适用禁止性规定与行内相关规定逐一对照解读,深入剖析违规案件存在的内在因素、主客观原因,进一步深化员工红线意识、掌握禁止规定。

  对标业务与分享案例相结合。讨论中,该行干部员工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标本岗本职,以分享典型案例、分析风险形势、揭剖职能定位等方式,在警示与反思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对如何更好树牢红线思维、远离合规红线、履职规范到位进行讨论发言。 

  防范风险与发展业务相结合。该行纪委书记充分肯定了大讨论成效,指出发展与防范风险不矛盾、相辅相成,银行经营风险,风险贯穿到每个专业、岗位,不能因为发展压力改变规范操作,风险控制为全行经营发展保驾护航。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规章制度为准绳,敬畏规章约束。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珍惜职业生涯。要坚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各项制度规定。要树立员工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三不为”意识,时刻绷紧案防这根弦。

  工行雅安分行充分认识到大讨论是进一步深化员工合规意识的一种有效形式,无论是在前期学习还是在实际讨论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专业条线内控案防管理基础薄弱环节开展讨论,在讨论中明确了职能定位、明晰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工作方法,对如何把握好、平衡好“合规”与“发展”的关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为推动实现经营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