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风貌
惠民季 利民生

工行雅安分行员工向市民宣传第三代社保卡相关知识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22日,全市“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市区万达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式进入了市民生活。

  “第三代社保卡功能更强大、安全性更高。”活动现场,工行雅安分行员工耐心向市民宣传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服务功能、使用方法等,并积极为市民办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申领。

  据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拥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领取待遇、就医结算、快速支付等主要功能,涵盖就业创业、社保医保、人事人才、工资分配、劳动关系、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

  第三代社保卡功能更加强大、安全性更高,更加便捷耐用,应用场景更加广泛,并支持“云闪付”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可在工行申领第三代社保卡外,市民还可以将社保卡“装”进手机里,即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工行“融e联”APP,完成签发和使用电子社保卡。

  记者了解到,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有实体社保卡才能申领。电子社保卡是持卡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管理和验证。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唯一对应、状态相同、全国统一、全国通用。且具有就医购药、权益查询、待遇资格认证、支持智慧城市、缴费支付等更多民生服务功能,具体功能以当地实际上线功能为准。

  记者还从工行雅安分行获悉,年底前到工行即刻申领电子社保卡还能获得最高1万积分,可在融e购最高抵现15元。活动期间,工行社保卡客户在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或工银融e联首次签发电子社保卡即送7000积分,激活工行社保卡金融功能,还会额外赠送3000积分。

  签发和激活奖励积分各赠送前100万人,先到先得,每类积分每位客户限赠一次;赠送积分将在3个工作日内到账,查询途径有两个:一是客户可在“中国工商银行APP—惠精选—积分抵现活动入口—积分查询”查询积分到账情况, 二是可在“工银融e联APP—融e购公众号—查积分”查询积分到账情况。抵现用户可购买百草味、洗面奶、五常大米、红蛇果、棉拖鞋等商品。

  当下,工行双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方便又快捷。渠道一:登录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工银e社保—电子社保卡;渠道二:登录工银融e联APP—钱包—卡包—电子社保卡。此外,市民也可在工行雅安分行各网点申领实体社保卡。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