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保护母亲河 助力“双创” 工行雅安分行在行动

  工行雅安分行开展保护母亲河,助力雅安“双创”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带着火钳、扫帚,拿着垃圾袋顺着青衣江岸清理垃圾……6月2日,一群工行雅安分行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成为市区生态河滩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我市一直在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作为雅安人民的“母亲河”,青衣江水环境保护一直备受关注,这直接关系着雅安人民的切身利益、雅安生态建设的重要进展。

  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地方党委政府保护母亲河,开展“双创”工作?在工行雅安分行看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青衣江是雅安最重要的水系资源,承载着当地社会、经济、生态及人文历史的沿革和发展。回报青衣江的“哺育之恩”,是工行雅安分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担当和责任。

  他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结伴而行,沿江徒步巡河,搜寻清理垃圾和废弃物,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人为丢弃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河岸水环境显著改善。”一名志愿者说,近年来,市民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不断增强,希望大家能树立“人人是河长”的理念,为水环境的持续改善贡献力量,保护好雅安人的母亲河。

  除了捡拾河岸边的垃圾,几名工行的志愿者还组成宣传小组沿河边向过往群众进行涉水法律法规宣传。

  “我从小在青衣江边长大,现在青衣江越来越美,我打心眼儿里高兴,现在能做的就是为保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多尽一份公民的责任。”不少群众被工行志愿者的热情感染,纷纷点赞,表示保护母亲河义不容辞。

  唯有以初心守护,绿水方能长流。

  如今,“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好愿景,正在雅安大地上生动演绎。这是美丽雅安的大写意,更是生态雅安的工笔画。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是巩固全市‘双创’成果、助推环保攻坚、展示生态雅安的一项重要举措。”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的美,离不开水。保护母亲河,是雅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雅安打好碧水保卫战,考验着工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该活动倡议一发出,全行员工积极响应。工行雅安分行将严格落实工商银行总行、省分行工作要求,将保护母亲河活动常态化、持续化推进,引导单位青年员工为全市“双创”工作助力,积极带领干部员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主动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向全社会传递工行温度。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