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诚信为本敢担当 服务客户心贴心

  构筑和谐金融环境,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担当。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工行雅安分行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用心服务,诚信经营”服务理念,积极发挥金融优势,主动作为,以优质、细致的服务,更好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不中断,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打造雅安人满意的“放心银行”。

工行雅安分行员工为客户宣传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知识

  金融宣传有妙招

  线上线下两手抓

  3月11日,70岁的张婆婆准备到工行雅安分行营业部网点查询自己的养老金。在网点门口测体温后,张婆婆走进了网点大厅。 

  “婆婆,这是防范金融诈骗的手册,您看一下,如果遇到有陌生电话要您转账,您千万要留心。”一进门,工作人员就为张婆婆送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折页,并向张婆婆讲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金融诈骗骗局和防范小知识。“工行的服务就是细心,常给我们宣传各种实用的金融知识,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张婆婆说。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我们没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采取了线上宣传形式。”据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线下,该行通过网点橱窗、LED显示屏等渠道,循环播放“防疫期间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口号、防范诈骗视频等宣传素材,为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相关宣传折页,进行风险提示。

  而在线上,该行一方面通过短信方式,向七万余名客户发送“防疫期间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短信,另一方面则通过“雅安看点”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向消费者宣传网络电信诈骗相关案例,并提醒消费者对以卖口罩、捐款、销售特效药、企业复工推迟、快递滞留等为由的转账要求谨慎处理,谨防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网络电信诈骗。

  “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坚持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树立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己任,以“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的服务理念,着力为广大市民撑起金融安全保护伞,努力打造百姓身边最安全的银行,构建和谐良好的金融环境。

工行河北街支行上门为客户服务

  疫情面前无小事

  贴心服务暖人心

  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到同样的银行服务,这仅是工行人性化服务的一个缩影。想客户所想,思客户所思,做客户所需,在做好风险防范前提下,特事特办上门服务,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是工行雅安分行对“放心银行”最好的诠释。

  “怎么办?人走了,钱也取不了……”日前,市民李先生为支取一笔大额定期存款伤透了脑筋。李先生的母亲因病急需一笔住院费,需要支取李先生父亲的大额定期存款。然而,李先生的父亲已故,这笔大额定期存款遗产的继承人是李先生的母亲。按照银行大额定期存款支取规定,必须由继承人本人办理,但李先生的母亲正住院卧床,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

  得知情况后,工行河北街支行第一时间实行特事特办,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后,该支行两名客户经理利用午休时间,前往李先生母亲所在医院,以最快速度进行核查,并为客户办理大额定期存款支取,解了李先生燃眉之急。“工行效率高,服务贴心,值得信赖。”李先生说。

  不久前,工行天全县支行在得知天全县委组织部收到全县党员大量现金捐款,但因该单位人员紧张现金清点工作难度很大时,该支行相关负责人便主动联系县委组织部,表示将协助完成现金清点整理工作。

  在征得天全县委组织部同意后,工行天全县支行立即派人携带点钞机等工具上门帮助清点。经过半个多小时清点,终于把约43万元的现金捐款整理完毕,并迅速将这笔爱心款项存入单位对公账户。

  急客户所急,解客户烦忧,工行的暖心服务还不止于此。

  “我们每天都要花很长时间清理这些现金,此外往返银行也极不方便。”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棉县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红十字会向抗疫一线捐资捐物。由于所收现金善款来源广、数量大、面额多,这也给石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出了一道爱心难题。工行石棉南桠河支行得知红十字会的困难后,立即采取特事特办,并提供上门服务。该行多位青年员工主动请缨,轮番上阵,每天帮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清点善款、做好登记,并利用绿色存款通道,免去了工作人员往返银行办理业务的麻烦。

  为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行雅安分行成功上线应急物资管理平台,助力应急指挥部对全市应急物资的高效管理;持续推进工行“社保e缴费”、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为广大市民缴费查询社保、返乡人员补缴社保等提供了便捷安全渠道,减少了社保大厅人工服务压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加大信贷支持,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资金保障,全力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

  工行雅安分行将始终践行国有大行使命和担当,在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同时,全方位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创和谐金融环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