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快讯
工行雅安分行:500万元信贷资金 助企业紧急生产抗疫物资支援武汉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紧急生产63000副光学镜片,用于武汉雷神山、火神山等疫情防治主要医院的远程医疗视频系统建设”。日前,雅安市某公司“临危受命”,接到为武汉几家医院生产光学镜片的任务。能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任务光荣,企业上下备感振奋,但又压力太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因为该公司正面临资金难题。

  关键时刻,工行雅安分行挺身而出。2月1日晚,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困难和紧急融资需求,以及肩负的光荣使命后,2月2日一早,该行领导携公司金融团队主动靠前,开展对接,并于当天通过电话形式向省分行相关部门汇报,获得了省分行防疫企业新建信贷合作关系审批绿色通道以及优惠贷款利率的支持。2月3日,工行雅安分行全面启动绿色融资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采取边审查边完善的绿色审批方式,力争最短时间实现贷款投放。

  为最快时间帮企业实现融资,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工行雅安分行金融团队先后多次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值班工作人员准备融资申请材料。2月4日,完成公司账户开立、信贷关系建立准入等全部工作;面对该笔订单的下游交易客户为异地客户,该行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完成了对该笔订单贸易真实性的核验;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防止聚集性风险,对于分散在多地的公司股东,该行安排专人逐一上门,实现了股东间全部协议的签署。

  自2月5日收到第一批申请材料后,工行雅安分行一鼓作气,通过5个工作日连续努力,于2月11日收齐全部所需资料,在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当天完成贷款审批流程,当天安排专人往返雅安、成都完善手续,当天18:00点向该企业成功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资金。自此,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防治疫情主要医院所需的光学镜片。

  工行雅安分行雪中送炭,积极主动帮助抗疫企业复工复产,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疫情突发后,工行雅安分行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开辟绿色融资渠道,彰显了工行温度、工行速度。500万元信贷资金,将助力企业高效完成生产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工行力量。”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席珊

  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