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行风貌
推出敬老驿站 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工行雅安分行敬老驿站邀请中医为老年客户义诊

工行雅安分行敬老驿站工作人员和老年客户合影

  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长,老年客户金融需求日渐突出,对银行开展敬老金融服务、创设服务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更好地关爱、服务老年客户,彰显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担当,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积极响应工行四川省分行首届“工银敬老文化节”号召,在工行雅安上坝路支行打造敬老驿站,从1月9日到19日,从关爱身心健康、送去情感问候、开展理财咨询等多方面,为老年客户群体带去“金融+敬老”的服务体验。

  现场:

  细微关怀暖人心

  1月9日上午,天空下起毛毛细雨,寒风凛冽,然而,工行雅安上坝路支行营业厅内,却是一派热闹、温暖的氛围。

  几位老人在工行员工贴心服务下,一边办理存取款、理财等业务,一边美滋滋地享受着工商银行上坝路支行“敬老驿站”提供的健康咨询、免费体检等专属服务。

  “婆婆,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按时吃降压药哈。”在“敬老驿站”里,一名老中医正细致地给老年客户免费听诊、检测血压、血糖,工行志愿者笑盈盈地给每一位老年客户端茶递水,临走时,还为他们每一个人送上一束康乃馨和小礼品。

  除了有医生坐诊外,该网点还配备了老花镜、血压计、血糖仪、体重秤、饮水机、电视机和桌椅等设施,让老年人在网点办理业务时更加方便舒适。

  “这么冷的天,但在工行里面却一点也不觉得冷,心里都是暖暖的。”现场,不少老年客户为这次活动的敬老服务点赞。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工银敬老文化节”活动,工行雅安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专业部门多渠道多形式指导活动开办网点,要求把“工银敬老文化节”活动落到实处,办出特色,彰显大行的爱老敬老传统。

  与此同时,在活动期间,该网点将为老年客户随机赠送鲜花,发放伴手礼,提供热饮,传授防电信诈骗技能,并邀请专业医师为老年客户免费检测血压、血糖等。

  仅活动第1天,该网点就为50余名老年客户提供量血压及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康乃馨和伴手礼50余份。

  服务:

  主动作为显担当

  “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很多儿女和父母沟通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们愿意做一个桥梁和纽带,从身心和情感上给老人更多的关心。”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工行雅安分行始终坚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金融服务理念,主动作为,关注老年群体金融需求,不断细化服务标准、完善服务内容,让老年客户群体享受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工行雅安分行从网点设施、产品配置、金融服务、流程制度等方面着手,优化硬件配置,完善敬老服务体系,提升敬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而本次活动是该行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为美,助老为乐”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赞扬。

  今后,工行雅安分行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更为多样化的微沙龙、健康讲座等,进一步提升该行对外服务形象,扩大影响力。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
 
        Copyright © 2007-2017 北纬网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